祝霜糖

填坑中……QAQ

无尽夏

      春谢了,夏携暖阳来时,离别已不远。

      二二年夏至,繁花始开。

      我漫步于碧空之下,晴曛似火,一如昔往。

      忆及那年盛夏,绿树浓叶,鸟雀啁啾。我们穿上校服共赴最后一场典礼。有人哭了,有人笑着,肆意的,落寞的,任往事私语,不顾岁月漫长。当五彩斑斓的气球飞向天际,我们在时间的远方里,曲终人散。

      那个夏天,我们告别童年,与纤风,共无尽的怀念。

      我站在时光的长河里,与夏昼遥遥相望。记忆中少年如骄阳,恣意张扬,身上有不灭的光。我们一起走过了三年寒来暑往,在朝阳下奔跑,在黄昏里读书,看诸芳散落,又听一片蛙声。

      曾经的夏日溢满喧嚣,晚风中也飘荡着少年的欢笑。我们漫步在落日长歌里,笑闹着,像一首无尽的童谣。

      而今南风乍起,白衣徒留漫天絮。

      我曾在那年的无尽夏里徘徊,任暮色温柔了他们的身影,迟迟不肯离去。

      无奈,又入一席风雨。

      今朝的阳光依旧炽热明朗,春未走远,夏正年轻。我们终将走向这一场巡礼的尽头,落座一纸黑白,散成满天繁星。

       琉璃色的绣球轻摇,蝉声缠绵里,少年梦入无尽夏。

       往事历历在目,折罗几寒暑。赴汤蹈火不辜负,望初心如故。——尾声(摘自《怀梦草》)


致港田路360号,致我们的青春。

From:2019级初中2班某毕业生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