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霜糖

填坑中……QAQ

蜜望薄荷酒

呜呜呜放羊滩今年的夏日限定漂亮到让我想要写文~初次尝试,请多多指教。

截图来自放羊滩淘宝店


正文~

      树影婆娑,窗外的蝉鸣声震耳欲聋,少女有点不耐烦地翻过一页习题,耳垂上翡翠色的宝石闪着细碎的光。

      “裴姐!老叶让你到她办公室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裴清霜瞥了一眼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王虎,施施然放下习题册,向叶老师的办公室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报告。”裴清霜漫不经心地敲了敲门,无视里面嘈杂的人声,径直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清霜啊,快过来。”叶老师笑眯眯地招了招手,“这是文科二班的曲念橙,念橙,这是我们班的裴清霜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轻柔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裴清霜循声望去,少女一袭白衣,琥珀色的眸光里凝着浅淡的朝阳,眉眼含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。”裴清霜淡淡地回了一句,便转头望向叶老师。“哦,那个,叫你们来是为了'梦想之星'英语演讲比赛。今年学校只有你们两个进了决赛,希望你们好好准备。”叶老师微笑道,“还有,今年的决赛将在S市举行,你们十天后将和本市参加比赛的学生一起前往S市,你们两个要相互照应,好好度过三天的决赛。”“好的,谢谢叶老师。”曲念橙抱着练习本道,“那,叶老师,没有其他事的话我就先走了,王老师要我帮他改试卷。”“没事没事,快去吧。”叶老师笑着摆了摆手,目送曲念橙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叶老师又转向裴清霜:“清霜啊,去S市要和别人好好相处,别一天到晚冷着脸。还有,要多多向曲念橙学习,提高提高你的语文水平,光这一门,人家可就比你高三十分!”“知道了。”裴清霜有些无奈,她数理化常年稳坐第一,只是语文有些拖后腿。每次来见老叶,总要被叮嘱一番,她都快麻木了。

      裴清霜轻轻带上办公室的门,脑海中浮现出曲念橙的温柔笑颜。

      文科学神么……还真是好看。

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裴清霜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关注曲念橙。

      “一杯杨枝甘露,七分甜,去冰,谢谢。”曲念橙对奶茶铺的店员微笑道。“好的,请稍等。”店员麻利地下了单,将小票递给曲念橙。

      “曲念橙?”身后传来某人清冷的嗓音。

      “嗯?裴清霜?”曲念橙抬起头,一个高挑的身影撞入眼帘,“你也来买奶茶吗?”“不,我不喜欢太甜的东西。”裴清霜轻笑道,“我只是想和我亲爱的同伴联络一下感情。”“联络一下感情?”曲念橙有点疑惑。“啊,比如,你不用叫我裴清霜,叫我清霜就可以。”曲念橙稍稍愣了一下,随即笑道:“好啊,你也可以叫我念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同学,你的杨枝甘露好了。”店员熟练地抽出一根吸管,朗声道。“啊,谢谢。”曲念橙接过奶茶,入手一片冰凉的温度,她准确地插入吸管,用力吸了一口,芒果和西柚酸甜的味道在口中炸裂,让她快乐地眯起了眼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有测验,我先走啦,有什么事可以来文科二班找我。”曲念橙捧着她的杨枝甘露挥了挥手。看着绿钻叮当的少女慢慢远去,曲念橙又吸了一口奶茶,眨了眨琥珀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这个传说中的理科女学神,好像也没那么冷淡嘛……

      比赛在即,曲念橙坐在长椅上,对着写好的稿子念念有词。

      “嗨,阿橙。”裴清霜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,“还在努力学习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叫我……算了也行吧。”曲念橙无奈地笑了笑,“明天就要去S市了,你不紧张吗?”“不紧张啊。”裴清霜随手地摘了一朵娇艳欲滴的石榴花,百无聊赖地把玩起来,“我之前随父亲出席各大酒会,各种各样知名的人也不知见了多少,早就习惯了。”“这样啊……”曲念橙笑得有些苦涩,“说起来,我还是第一次去S市那样的大城市呢。”“抱歉。”裴清霜表面不动声色,心下一动。

      “那这朵石榴花就当作给你赔罪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欸?”裴清霜将那朵石榴斜插在她的发间,然后飞快地跑远了。曲念橙理了理凌乱的发丝,倒也没有拂去那朵石榴,她重又翻开演讲稿,开始认真背诵。

      葳蕤的石榴树下,少女一身干净的校服,浅色的眼眸低垂,素手执稿,鬓边石榴鲜艳如火,平添了几分颜色。

      这落在不远处的裴清霜眼里,明媚得像一幅画。

      她有点心动了。


这篇有点长所以拆分了~(其实是我写得慢……)

这篇文笔有点废,请见谅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